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結果共167筆

  • 鋒面到!明上班「防雷雨」週二天氣轉涼 這天才放晴回溫

    由於鋒面滯留影響,今(7)日、明(8)日全台天氣將持續陰沉,並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有降雷雨的可能,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中寫道,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4至26度,低溫約18至21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約27至31度,低溫約23至26度。提醒外出民眾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變化。
    2024/04/07 20:23
  • 連熱4天!週末高溫「飆破30度」 下週2波變天又掉1字頭

    今(21日)白天全台回暖明顯有感,明(22日)至下週一(25日)氣溫持續攀升,週末有機會來到30度左右,内陸、近山區還會再熱一些;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測,下週有2波東北季風,分別是下週二(26日)及下週五(29日)左右報到,不過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的機會不大。
    2024/03/21 20:06
  • 回暖僅2天!強烈冷氣團接力再襲 全台濕冷直探10度

    明日將迎來短暫回暖!根據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的最新預報,此波冷氣團將於明(28日)減弱,天氣由多雲轉晴,風向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北部山區、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仍可能有零星短暫雨,但日間氣溫將有明顯回溫,北部高溫可達22至24度。
    2024/02/27 20:46
  • 秋老虎休假!北台灣「一天掉10度」時間曝 2地區濕涼2天繼續熱

    秋老虎發威!今(2)日幾乎全台各地都是晴時多雲好天氣,且最高溫更上看30度,而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會一路持續到本週日(5日)。不過,由於下週一(6日)午後因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除了會出現降雨外,最高溫甚至可能一口氣掉10度,直到下週三(8日)才會有所好轉。
    2023/11/02 19:29
  • 把握好天氣!本週兩階段變天 這天起「雨彈炸3天」

    這個禮拜的天氣狀況分成前後兩階段,週二至週四(24日至26日)水氣都偏少,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週五(27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加,天氣將轉為濕涼。
    2023/10/23 20:24
  • 東北季風週末發威!溫度「V字型」降6度 北台濕答答回暖時間曝

    明(2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只桃園以北、東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全台氣溫也會隨之下滑,其中北台灣空曠沿海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8度、19度,中南部天氣以多雲為主。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下週二到四(24至26日)天氣好轉回暖,但下週五(27日)水氣再增,屆時,北部和東部降雨又會增多。
    2023/10/20 20:00
  • 明晚變天!東北季風發威「天氣溜滑梯」 下週低溫恐探1字頭

    週末(14、15日)台灣天氣依舊維持東北季風環境,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低溫下探至21度,且迎風面地區水氣逐漸增多,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東北部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清晨要留意20度上下低溫。
    2023/10/13 20:23
  • 東北風增強「3段變天」!這天起雨區再擴大 低溫恐跌破20度

    明(13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迎風面恐有短暫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別忘了帶件外套,以免著涼;另外週日(15日)將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
    2023/10/12 20:17
  • 變冷了!明起雨勢趨緩溫差大 北部週末恐「跌破20度」

    受到東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北台灣降溫明顯,今(11)日各地低溫約落在23~25度,北部郊區更下探至20度左右。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明(12日)起水氣減少,但局部地區的日夜溫差有機會達到10度甚至以上;不過週末又有另一股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10/11 20:07
  • 小犬颱風路徑北修!6地區雨彈躲不掉 對台影響一次看

    第14號颱風「小犬」持續增强當中,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預估明(2)日有機會增强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也會持續擴大。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下週三(4日)或週四(5日)對台灣影響最劇烈。
    2023/10/01 20:19
  • 中秋連假恐遇雨掃興!9縣市賞月指數滿分 「小犬」成颱機率增

    明(29日)開始,將是一連三天的中秋連續假期,接下來這幾天皆維持東北風的環境,因此迎風面雲量稍多,局部地區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雖同樣晴空萬里,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中午過後要注意雷陣雨,早晚氣溫稍涼,得特別注意日夜溫差。
    2023/09/28 19:59
  • 午後雨下不完!週五變天「雨區擴大」 中秋恐遇颱風掃興

    週四(21日)之前,全台持續維持偏東風的環境,因此各地天氣相當晴朗,但山區甚至到平地,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透露,週五(22日)起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地區將稍稍轉涼,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此外,下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排除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也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2023/09/18 20:04
  • 好天氣到週四!北台「轉涼迎雨」時間曝 熱帶系統發展機率增

    今(17日)依舊是相當晴朗的好天氣,預計這樣的天氣還能維持4至5天,主要原因為大環境吹起偏東風,水氣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勢,午後雷陣雨也以山區為主,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近期早晚溫差轉涼,白天較為暖熱,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7 19:39
  • 好天氣沒了!週末雷雨區擴全台 降雨「最劇烈時間」曝

    由於持續受到偏南風影響,全台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直言,午後局部地區雷陣雨的範圍有較增廣趨勢,更有機會影響鄰近的平地區域,加上清晨較涼、中午較熱,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5 20:09
  • 要變天了!週五雨區再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這天到

    週五(15日)各地仍爲多雲到晴的天氣,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週六至下週一(16日-18日)有微弱低壓靠近台灣南部海面,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下週四、週五(21-22日)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將報到。
    2023/09/14 20:20
  • 好天氣要掰了!週五起雨彈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最快報到時間曝

    本週天氣大致穩定,白天陽光溫暖偏熱,晚上轉涼帶點秋意,不過週末天氣將要出現變化了,週五(15日)起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將會擴大,雨勢也會增強,而今年入秋的「首波東北季風」也將要報到,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出最快南下的時間點。
    2023/09/13 19:19
  • 把握好天氣!週末起風雲變色 「首波大陸高壓」南下時間曝

    明(13)日天氣與今(12)日類似,吹乾涼東北風,整體水氣少,白天溫暖舒適、夜間微涼,應留意日夜溫差。而到週末(16、17日)水氣增加,將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
    2023/09/12 20:21
  • 9月上旬就轉涼!「晚上免開冷氣」一票人有感 氣象粉專給解答

    今年夏天總是艷陽高照,高溫更是屢破紀錄,不少人也會選擇開冷氣消暑,有著涼風陪伴更好入眠,但近日有網友發現,現在才剛進入9月,晚上就已經不用開冷氣,並好奇詢問「沒人發現嗎?」,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2023/09/12 05:20
  •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2023/09/11 20:11
  • 明天氣複製貼上!雷雨續炸中南部 下週好天氣回歸

    原先預期天氣到了週末會逐漸回穩,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強調,明(10日)全台仍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依舊不慎穩定,新竹以南將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而到了中午以後,南部、中部、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下週一(11日)至下週六(16日),除了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地方多雲到晴,近日較為猛烈的午後雷陣雨雨勢才會有所趨緩。
    2023/09/09 20:15
  • 全台溼答答!午後暴雨「再炸2天」 週末恐又有低壓生成

    明(7日)台灣持續受到低壓帶環境影響,大氣依然不是很穩定,除了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以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中午過後受到對流雲系發展,不僅山區容易有大雷雨,平地也要留意天氣變化,至於「鴛鴦」颱風,未來會加速往東北方向前進,不會對台產生影響。
    2023/09/06 20:26
  • 海葵餘威發酵!「3大原因」雨炸到週末 鴛鴦颱風動向曝

    雖然「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但明(6日)到週五(8日)台灣仍處於不穩定的大氣結構,午後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鴛鴦」生成後預估會快速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直接影響。
    2023/09/05 20:13
  • 海葵颱風恐穿心!腳步放慢一路南修 可能「宜花交界」登陸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氣象局預測路徑稍微南修,下午更新的預測資料相當關鍵。而根據路徑顯示,海葵可能從宜蘭和花蓮交界處登陸,也可能成為四年來首個穿心颱。
    2023/09/01 12:05
  • 海葵南修最快明日海警!恐直撞「這3地」 炸雨最遽時間曝

    雖然「蘇拉」颱風逐漸遠離,但週末緊接而來的是「海葵」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明(9月1日)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推估影響最明顯的區域是東北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明(9月1日)起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北台有機會下起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出現雷陣雨,等到「海葵」接近後,更有能出現局部豪大雨。
    2023/08/31 19:39
  • 蘇拉開始前進!最快今夜發海警 「1地區」先飆上37度

    「蘇拉」颱風在經過打轉停留後,今(28日)將逐漸往台灣南部移動,最快今晚23時30分發布海警,目前為偏東風的環境,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西半部受到下沉作用影響,明(29日)要留意高溫,至於週三(30日)、週四(31日)是蘇拉最接近台灣時間,迎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高溫。
    2023/08/28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